課程簡介

課程設計理念(以兒童為中心、從遊戲中學習)

以幼兒為中心的課程設計理念,教學設計會從幼兒角度出發,顧及幼兒需要和已有生活經驗、興趣及能力並重視課程的全面和均衡性。教師會透過選取來自幼兒生活化的主題,引導幼兒發掘主題中有趣的議題和探索問題,帶領學生到相關社區參觀及體驗學習,讓學生透過動手操作及直接的體驗,在操作的過程中學習,以配合幼兒好奇、好動的本性來延伸不同的學習活動以進行建構學習。

主題教學

主題教學是本校各級推行的主要教學模式。教師會選擇一個與幼兒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而設計的一種教學模式。透過教師共同備課方式,以一個主題整合六大學習領域而編寫具有意義的學習內容,而且其學習內容具全面性及均衡性,以達致促進幼兒全人發展。編寫課程內容後,再配合多樣性的相關主題延伸學習活動,讓幼兒通過做中學,遊戲中愉快學習。

方案教學

方案教學是以幼兒為出發點而展開的。教師會先根據幼兒的生活經驗和興趣來確定主題。在實踐過程中,教師主要是引導幼兒提出問題、主動研究和在活動中學習搜集資料,對主題概念的認識進行更深入的探究學習。教師會賦權幼兒,鼓勵幼兒主動地去探索、發現、研究,幼兒以自主模式參與活動,互相合作,共同討論等方式進行自主學習。
聯絡我們
地址: 新界荃灣大屋街2至4號地下
電話: 2492 0010
傳真: 2406 0122
電郵: cyckg@cychurch.edu.hk
Top